单边糊

很高兴认识你

【毕侃权贵】爱逢对手-16(完结)

一天刷了三遍  文如其名的那么带感 狐王被抚顺大猫驯服成可以安心袒露脆弱尽情撒娇的小奶狐 泛着甜味的兔子宝宝水煮校园一个大白鹅 我愿意为你恒久不变 也愿意为你做任何改变 这改变可不轻松 要自掀伤口自挫自尊 难极了 可我就是这么勇敢无畏 因为爱你主动 因为你爱勇敢 我带着风雪来 却注定入你怀 你可得好生接住我 跟我斗一斗余生谁的情更浓


月光梨瓣:

已完结,前文请点击合集。


/16


 


 


感觉到身边的空位有人坐下,李希侃艰难地把眼睛撬开一条缝,瞄了一眼,又把头埋进臂弯里。明明才刚升大二,这种在通识课上补觉的操作看起来已然是个老油条了。


 


 


身旁刚刚落座的人戳了戳李希侃从衣袖里露出的一小块脸颊肉,引起李希侃含混不清的不满:“哎,我旁边这座儿有人了,你起开。”


 


 


这人也不恼,反而一脸有兴趣地反问:“有什么人啊?我在后面看你半节课了,你这可不像要来人。”


 


 


这个李希侃,不是看了半宿小说,就是打了一夜游戏,不然怎么能给困得半节课连头都不抬一下,也幸亏老师脾气早被这帮大学生磨没了,眼不见心不烦,都不带往这边看的。


 


 


李希侃睡眼惺忪地大言不惭:“我男朋友说了,我旁边只让他坐,你起开起开。”


 


 


坐在李希侃前排的舍友惊恐地转过来,看看李希侃,又看看他身边的人,消化了一会信息又默默地转回去。


 


 


“你有男朋友了啊?本来还想要你个微信什么的......”,这人一手垫着下巴装作一副认真苦恼的模样:“我想想啊,你男朋友肯定长得又帅又高,人又好,对你也好。”


 


 


这下李希侃的瞌睡算是彻底被这番言论赶跑了,边揉眼睛边嫌弃道:“毕雯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你更不要脸的人了。”


 


 


毕雯珺抓住他对自己毫不留情的爪子,把自己温热的手心遮在他眼皮上:“乖,别这么用力搓,都红了。”


 


 


“你看看你这眼睛肿的,昨晚挂我视频之后还没睡是吧,你下次再被我逮住你熬夜试试。”


 


 


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李希侃听见他加了重音的“试试”隐隐觉得屁股疼,没底气地“哼”了一句,毕雯珺对他这种傲娇的服软表示习惯并欣然接受。


 


 


毕雯珺和李希侃考到邻市的两所大学之后,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同在大学城,公交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情,两个人就经常趁着没课的空隙去对方的学校遛弯视察,对彼此学校的食堂、小店、宿舍楼比自己学校的还熟。


 


 


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也就是舍友们被虐得比较惨。一开始毕雯珺送李希侃到宿舍的时候,李希侃说这是他哥,舍友们还打趣兄弟俩感情真好,后来也渐渐觉出不对来了:哪有他妈的兄弟在宿舍外的小树林里搂着腰挂着脖子打KISS的!但出奇的,大家很自然地接受了从“兄弟”到情侣的过渡,好像毕雯珺和李希侃那种不容别人插足的亲密气场是浑然天成的,不管是什么关系都不是那么难理解。


 


 


此时坐在前排的舍友心在流泪,心说您两位能不要每周见面都演出一部新的情景剧吗?现在小情侣的情趣越来越难理解了。


 


 


“今儿周五,咱妈打电话说要我们回家呢。”毕雯珺说着话又忍不住动手动脚,抓着李希侃的手在桌子下面把玩。


 


 


“我妈怎么回事儿啊,她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亲呢?明明上上周才让我带你回家,看她那劲儿我还以为你是我妈亲儿子,还不给我打电话给你打。”李希侃这张嘴一开始埋怨他妈就跟机关枪似的停不下来。


 


 


毕雯珺闷闷地笑了两声划重点:“承认我是女婿了?”


 


 


面色不善地把手抽回来,李希侃一巴掌糊到毕雯珺背上:“我那是类比,类比你懂不懂?”


 


 


“好好好,不过不是你妈,是我妈,毕太太国外的研讨会结束了,一落地就给我打电话叫我们回家呢,宝贝婆媳关系处理得不错。”


 


 


“毕雯珺你再多说一句我就不保证毕太太今天还能看见健全的儿子了。”


 


 


张牙舞爪的李希侃到底还是外厉内荏,下了课就没二话地跟提着大包小包的毕雯珺回家了。


 


 


一进门没看到毕妈妈倒是被毕小包给缠住了。因为隔代亲被毕父毕母宠得无法无天的毕小包撒娇功力日益精进,一看到李希侃进门就直接躺倒在他脚边,四脚朝天地露出肚皮求撸。


 


 


一手抱起撒娇精毕小包,毕雯珺向屋里喊:“爸!妈!我们回来了!”


 


 


在毕雯珺面前俨然混世小魔王的李希侃一回家就开启又奶又甜的小可爱模式,面对毕母的嘘寒问暖,一一乖乖应下,还不忘发射露出小虎牙的腼腆笑容,乐得毕妈妈嘴都合不拢,把李希侃的小碗堆成了菜山。


 


 


一顿饭李希侃都觉得自己肚子圆了一整圈,结果在沙发躺尸的小情侣两个被毕母打包丢出去散步消食了。


 


 


明明没喝酒,但携着花香飘来的风和毕雯珺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那种令人安心的触感和气息,让李希侃微醺了似的,走路都有些飘飘然,东倒西歪的,毕雯珺生怕他摔着。


 


 


想起今天是周五,哪怕是可怜的高三党黄明昊小朋友此时也该放学了,毕雯珺打电话给范丞丞约定一起去学校接黄明昊,那边范丞丞一反常态地磨磨蹭蹭,最后还是含糊地答应了下来。


 


 


出乎意料地,范丞丞当时对于学习的热情并不是三分钟热度,甚至到了高三,他的成绩已经可以稳定地名列前茅了,最后如愿去了本市的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和高中之间距离着大半个城市,开车来回得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


 


 


最近范丞丞和黄明昊陷入了冷战,范丞丞单方面的。


 


 


原因是范丞丞觉得黄明昊变了,不再是曾经的小甜兔小猫咪了,不爱自己了。连他本人也觉得这种台词太怨妇,可他就是觉得黄明昊不再对自己百依百顺,分明就是厌倦自己了。


 


 


因为黄明昊高三不方便,每次都是悠闲的大学生范丞丞跨越半座城市来看他。一开始黄明昊还特别开心,看到他就要雀跃好久,乐得小卷毛都一颤一颤的,因为难得享受耳鬓厮磨的时光,还格外听话,给抱给亲的,说一不二。再后来他再看到范丞丞来就显得十分纠结,一张小脸都皱巴了,让亲一个都是犹犹豫豫不情不愿的。直到最后干脆一脸正直地给范丞丞下了禁令,让他周内不要来找自己,影响自己学习。


 


 


范丞丞心里别提多苦了,一面寻思着还没有到七年之痒,怎么在小甜兔面前就失去了魅力,另一面反思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就完全被黄明昊以柔克刚地轻易拿捏了,曾经校园大哥的威严荡然无存。


 


 


而被冷战的另一方显然没有被冷落的自觉,范丞丞刚挂掉毕雯珺的电话没多久,屏幕上就开始闪烁“昊昊”两个大字。


 


 


看着手机的呼吸灯幽幽地闪,范丞丞最后还是屈服于几乎大半个月没和宝贝说话见面的巨大失落和想念。


 


 


“丞丞......快来救救我......我在学校后面的巷子里!”黄明昊带着哭腔的声音经过电流传来有些失真,还夹杂着不明显的风声,一字一句砸得范丞丞心惊,说了句“等我”,来不及通知毕雯珺和李希侃,就一个人往学校赶。


 


 


那个巷子,范丞丞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像只受惊吓的兔子一样躲在李希侃身后的黄明昊,他被一群混混围着,可是没有哭,只是瞪大了眼睛。再后来他们和篮球队的人打架,他含着毕雯珺安抚给的棒棒糖站在李希侃身边,然后乖巧地和范丞丞一起回家,夜幕下的眼神亮得让人悸动。还有呢?他扯着范丞丞的衣摆被范丞丞护在身后,最后却逞能把自己的书包扔出去砸人,说什么狗屁知识的力量。


 


 


范丞丞越想越害怕,冲进巷子,没有想象中令人揪心的场景。准确地说,一个人也没有。


 


 


急得腿有点软,就在范丞丞差点要播报警电话的时候,黄明昊弱弱的声音从某处传来:“丞丞......”


 


 


范丞丞顺着声音抬头,巷口那颗两人合抱粗的榕树,因为生在这里无人照管,枝叶便不得章法地肆意生长,伸展成了有些奇异的形状,黄明昊正抱着横亘出去的一根枝干趴在上面,大气都不敢喘,生怕一个不注意就会滑下去。


 


 


好歹是松了口气,但刚刚急得差点跪下的范丞丞语气像结了冰:“你疯了?跑上去干嘛?”


 


 


黄明昊自知理亏,虽然刚刚悬空的恐惧和无助在看到范丞丞的一瞬间只剩下依赖和安心,但被这么一骂,他还是有些委屈,颤颤巍巍地伸手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范丞丞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探头探脑的猫咪。


 


 


面对这两个小东西范丞丞一时间实在不知道该怪谁,还没多想,黄明昊因为掏出猫咪的动作,身子一歪差点要掉下来,吓得范丞丞心又是沉沉一坠,像是自己一脚踏空了似的。


 


 


“你他妈别动了!等着!”


 


 


幸好黄明昊也不怎么会爬树,他的位置不算高,只是因为怀里抱着猫又不敢动弹,相当于趴在树上不能动作,不上不下的,要是没人来真不知道得在树上待多久。


 


 


范丞丞把外套甩到一边,三两下攀上了下面的枝干,向黄明昊伸手先把他手里的小猫咪接了下来,放在自己衣服里兜着轻巧地一跃而下。


 


 


安顿好了小猫,黄明昊行动也稍微自由了点,一点一点地往下蹭,范丞丞看得憋火,像当时逃课的时候一样,对着树上的黄明昊张开双臂:“跳下来,我接着呢。”


 


 


黄明昊朝他望,落日的橙色余晖仍然威力不减,逆着光便看不清他的脸色。可他被光包围着,向着自己张开怀抱,就好像,好像一个强大无比的英雄。黄明昊想,范丞丞的确是自己的英雄。他不再似上次一样犹豫,他迫不及待,想扑进光里,拥抱他的英雄。


 


 


等到黄明昊掉进自己的怀里,沉甸甸的实感才让范丞丞觉得吊着的一颗心放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得,黄明昊攀着范丞丞的脖子不肯放,范丞丞无奈地托住他的屁股:“现在知道黏着我了?前几天还赶我走?”


 


 


即便羞得埋进范丞丞的脖颈不敢看他,黄明昊也不愿意放手:“我......我没赶你走,你要是在的话,我就不想学习了,总是想着你......”


 


 


黄明昊觉得委屈,以前每天见面还好,后来很长时间不见了,只要范丞丞一来,虽然只是抱抱亲亲的,可是自己就是没出息地经不起撩拨,恨不得把整颗心都栓在范丞丞身上,哪还有半点心思能对付学习,所以只能忍痛说了那番话。


 


 


范丞丞突然觉得这么一段时间来的冷战真是毫无意义,他的小朋友,还是这么用心地喜欢着他。


 


 


舔了一口他羞红的耳垂,立刻就感受黄明昊整个人在自己怀里颤了一颤,范丞丞在他耳边低声道:“我等你,但只等到你高考,我也忍不住......”


 


 


这下黄明昊更羞了,恨不得缩成像一只小猫那样大小,消失在范丞丞怀里。


 


 


毕雯珺和李希侃本来已经赶到学校门口了,却接到了范丞丞的电话,听他说黄明昊为了救猫困在树上被救下来的全过程,双双失语。


 


 


李希侃:“为什么上高三之后我弟弟更傻了?”


 


 


即便如此,来都来了,两人还是决定去校园里逛逛。


 


 


牵着手在校园里瞎逛,幸好周末的学生不多,大多是留下来学习要么就是谈恋爱的,大家都行色匆匆,也没人多在意他们两个。


 


 


走过楼梯的转角时,李希侃突然被带进了那个熟悉的角落,依旧是没有一丝光可以透得进来,连监控都拍不到的那个死角,毕雯珺趴在他的肩头,颇有些耍无赖的样子:“还记得这里吗?”


 


 


毕雯珺一旦压低了声音,清澈的声线立刻变得性感起来,李希侃喜欢得不得了,情不自禁地抚上他的喉结:“当然记得,怎么?还想被我揍一顿?”


 


 


手中的喉结轻轻滚动了一下,李希侃觉得毕雯珺笑得他浑身都酥麻了:“不想挨揍,想挨亲。”


 


 


“毕雯珺,毕业了回学校里耍流氓,你可真够不要脸。”


 


 


李希侃的话还是被毕雯珺迫不及待的吻给顶了回去,毕雯珺总是这样,争不过李希侃的时候就得用另一种方式来让他闭嘴。


 


 


“不瞒你说,我还想在这里......”剩下的两个字被发成了气音送进李希侃耳边,换来了李希侃“禽兽”的怒吼和一顿巴掌。


 


 


偌大的校园,图书馆的白色窗帘在微风中翻飞,教室里翻页的声音格外清晰,落叶无声地碾进泥里,一切的一切,都同过往的几年、几十年乃至所有离我们远去的静谧时光别无二致。


 


 


若说这世界,这时间对我来说有什么特别,那大抵是遇见你,陪伴你,而你,总爱我如初。


 


-END-


 


完结啦完结啦,我真的要跟大家鞠躬感谢!这篇文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收获了很多喜欢,我简直受宠若惊。


很感谢这段时间大家陪我一起,写完了这个故事,也希望这个故事能让大家更喜欢这四个小朋友。


 

评论

热度(1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